枕风而眠

my love💝

【傅林】林等同学的家长会

*记一次负二出席林等家长会

*字数3k+ ooc归我 人设归风动

*大概当小甜饼看啦 文风欢脱 一次发完

*时间设定五月高考三模后

*这仨越看越像一家三口(托腮

*私设超多,有错误请指出,鞠躬(手动玫瑰)

我正式宣布本篇为本北极圈tag第篇同人文

(哈哈 不愧是我 问就是数错啦)

——————正文分割线————————

 

“周五我实验室走不开,你去一下,对,就是明天,星大附中高三一班,让林等直接带你去就行,嗯,还在忙,你先把昨天的鸡汤热了喝了,我晚点回去,你别来接了,等会儿堵车我坐地铁回来比较快。嗯,跟林等说下他班主任让他回电话,要跟他聊聊。”

 

手机里传来林水程清朗的声音,说到最后一句话音色尾稍都带上了寒意。

 

后半句是林等认为的。他坐在傅落银身边,听免提里传来的声音。

 

今天是高考三模成绩出来的日子。

 

“哥好凶啊,他一定在生我气。”林等放下手中的薯片,一脸哀愁绝望,傅落银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投之以热烈的注视,带着一些看笑话的不明成分。

 

“自求多福吧,保重。”傅落银的目光又投向手机屏幕,点开一局斗地主。

 

“嫂子,救我。”林等回以无比真挚的眼神,“看在上上上周我还和你并肩作战我们还并肩作战,一起策划怎么向我哥求婚,一起试图销毁零食的份上。“

 

“所以你到底是考的有多差”傅落银眯着眼睛,带着笑意看林等。

 

“……”

“对了,别忘了给你班主任打电话。我热好菜一会再吃饭”

 

林等拽起吃了一半的薯片,头也不回的离开,锁上自己房间。

 

……

 

林水程带着一身的疲倦回来,倒在沙发上,满脸生无可恋。

 

“你天天七处学校两边跑,把自己累成这样,不考虑”

 

傅落银的话被打断。

 

“做完这个项目再说。”林水程把食指架在唇边,作嘘声的姿势,“声音小点,吵着林等了。”

 

你眼里只有弟弟,没有老公,傅落银想着,把话停在了嘴边,决定做一个颇受冷落却尽职尽责的居家型男友,把饭菜热了。

 

终究还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傅落银的内心戏总是无比丰富多彩。

 

林水程吃完后趴在沙发上用ipad和苏瑜双排,以堪比计算机的大脑毫无疑问的取胜。在强烈要求下被迫带小鱼上分的他终于放弃了傅落银口中的老年游戏连连看。傅落银洗好碗筷后也加入了进来,于是就变成了林水程坐在傅落银怀里和网线对面的小鱼一起打游戏。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腻歪。

 

这时傅落银才知道林等三模市排名一百六,比上次二模的优异成绩的二十几直降百名。

 

“你做哥哥的不担心还在外面打游戏?”傅落银挑眉。

 

“干嘛说这么阴阳怪气,又不是考不上大学。”林水程专注游戏,停顿了几秒才回答。

 

可能这就是原来年纪第一的满分学霸对分数排名的不屑吧。

 

毫无疑问他读书那会虽然没下过年纪前三,却也对排名及其重视,不然也不会因为考试成绩的下降逼夏燃学习。

 

“高考这种东西两百年前联盟成立就应该取消了。”

 

“你说的对。”这次林水程头也没抬,更敷衍了。

 

……

 

 

 

第二天。

 

傅落银拿指尖碰了碰林水程的鼻尖,欣赏了一番男朋友的睡颜。

 

六点十分,昨晚累坏了的的林水程还在沉睡,傅落银不忍心叫醒,但是如果他醒来发现今天要去实验室的他起晚了而且没人叫醒导致迟到,傅落银就会收获一只大型炸毛猫咪,附赠冷暴力,怎么都哄不好的那种。

 

洗漱完的林水程花了十分钟切好了土司,把番茄鸡蛋生菜沙拉酱叠在一起做成简易版三明治,装进保鲜袋中,递给林等,傅落银送完他们去星大,来到七处,开始忙文件的批阅,顺便递交了下午请假材料。

 

下午三点整,星大。

 

傅落银重回高中部母校,内心不禁感慨变化之大。林等在校门口面无表情地等他,成绩向来优异的傅落银第一次见到一直以来以为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少年面对即将开始的家长会的无力感。

 

林等的班主任伯莎女士是旧北美分部派系的一位一线研究员,有着可以进入星大成为教授的资历,却表示更希望去附中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师是下一任预备校长。

 

伯莎老师看清楚林等身边的来人怔住了。

“这位是?”

“小等他哥哥今天实验室走不开,我是他朋友。”傅落银选择了这位老太太更易于接受的措辞。

 

“就是我跟您说的那位我哥的男朋友!!”林等从傅落银背后冒出来。

 

伯莎女士微笑,递给傅落银林等的成绩单,林等笑不出来了。

 

……

 

教室里坐好的家长安静地查看成绩单,傅落银用手机把纸张两面拍照发给了林水程。

姓名:林等

考号:36078921xx67

得分:(略)

班级排名:32

全市排名:167

对比二模班级排名:-20

对比一模班级排名:-26

对比二模全市排名:-145

对比一模全市排名:-159

 

……

 

讲台上的ppt放完,伯莎女士深鞠一躬。

“点到名字的家长请留下来单独联系。”

 

傅落银扶额,果然有林等,他终于体会到家长会被留下来的焦躁和无力感。

 

“林等……家长?姓傅,是老傅家二公子?”

 

“是,您和家父是旧识?”

 

“说不上相识,有幸见过几面罢了。”伯莎露出礼貌的微笑,“主要还是来谈谈林等同学成绩大幅退步的问题吧。最近林等同学在家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吗?”

 

“您是指哪种……特别?”

 

“就行为上的异常,比如经常发呆,眼神呆滞之类的。”

 

“?非要说的话,就感觉他最近每天看起来都挺失落的。”

 

“看来确实是心态问题了,这一点也需要家人配合调节,林先生和您有对孩子施加过压力吗?”

 

傅落银:?

如果每天让林等同学打一个小时游戏,或者沉迷游戏对林等同学除了检查作业整理错题都不管不顾的放养型哥哥也算的话。

 

对此模范哥哥林水程的表示为:我又没比他大几岁,干嘛拿他当儿子养。

 

伯莎女士听完傅落银的描述后若有所思。

“那就是游戏了,孩子都快考试了你们居然让他每天打游戏?!”

“你们是我见过最心大的监护人。”伯莎女士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

 

傅落银:?

 

“不过全市排名300名内,上星大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老师您说。”

 

“他这次直接退步一百名,下次正式考试谁知道是进步一百名还是退步几百名?而且林等同学卧在病床上这么久,各种竞赛没参与,比他成绩次的都有可能靠加分报送进星大,他只能裸分参与竞争。”

 

伯莎女士的分析很客观,事实也的确如此。

 

“好的,我会和水程转述的,就……取消游戏时间,然后?”

 

“多注意孩子心态问题,可能是他自己潜意识给自己施加了压力,你们可以试着问问顺便安慰他。”

 

让一个抑郁症患者(虽然快要痊愈)去对一个迷茫的男子高中毕业生进行心理指导,一番修罗场的景象在傅落银脑内展开。

 

看来生活的重担再一次落在了他的身上

 

……

 

从教学楼走出来已经是六点钟,初夏的夜晚来的格外的早,暑气徘徊在城市上空,与考生的惆怅迷茫意外相衬。

 

傅落银忆起当年自己高考的情形,当时所有人都相信这个长期稳定年纪前三的学霸必定能进入星大,甚至北美欧洲那边其他的学院深造。他确实不负众望,强大的心理素质确实帮他省了不少麻烦。

 

他本人对那是的回忆较为排斥,因为目睹了一个原本也格外优秀的孩子因为家庭变故,开始堕落,和不三不四的败家子们混在一起,成绩一落千丈的全过程,受人膜拜的学神第一次感到自己的渺小,甚至改变不了心上人逐渐走向自甘堕落。

 

那种深深的无力感让他一时想要把自己关起来,或者沉入大海。

 

但中二时期的一点点小情绪无法影响他的人生轨迹。

 

他曾经当成全世界珍视的人转身离开了他,理由是我配不上你。

 

还是有幸在青春的末梢遇见了相伴一生的人。

 

……

 

思绪断了,傅落银苦笑,这种沉闷的天气果然容易引起奇怪的想法。

 

家长会上调成静音的手机震动,锁屏上是他偷拍的睡梦中的自家猫咪。

 

“我这好了,你还在学校吗,一起回去吧。”

 

“好。这么完了干脆带上林等一起在外面吃了回去吧。”

 

“好。”

 

他的小猫咪的声音总是干净沉稳让人安心。

 

……

 

翌日。

 

晚上六点,傅落银处理完七处的事务比林水程提前回家。

 

正好逮着刚下课还背着书包刚进门的林等同学。

 

“所以小等,你在怕什么?”

 

“我,”林等欲言又止,“我,怕考不上星大,哥他好像从来不关心我考不上怎么办,他肯定都没想过,万一我真没考上……”

“就算没考上也没什么,你才刚融入校园几个月,大家也都理解你,毕业了考研来星大说不定导师都是你哥。”

“你哥其实对你的成绩没有多高的要求,我清楚,你今天这么优秀实际上让你哥特别惊讶,也很自豪。”

“我们知道你对自己要求很高,但是你别乱想,把别人的感受当成压力施加给自己。所以你懂了吗,不要害怕。”

“也没有人能干涉你的抉择或者改变你的心理,能把心态调整好的,只有自己。”

 

……

栀子花悄然绽放,晶莹雪白的花瓣裹着金黄细碎的花芯。夏天正式来了。

 

六月的某个周末。

 

空调房里,林水程将菠萝片好,浸入装了盐水的白瓷碗内。

 

“哥,我去查分了。”林等的声音颤抖。

 

“你半个小时前说过一样的话。”傅落银盯着笔记本电脑内的文件,飘来一句话。

 

“我,我这次真去查!”

 

台式电脑前查分的林等同学连续把准考证号输错两次,最后一次闭上眼睛,按下“开始查询”。

 

“712”

 

他冲向客厅高喊:“哥!!!我712!!!!我做到了!!!!”

 

“其实你哥一个小时前帮你查过了。”

 

“啊?这么高的分为什么不告诉我,害我担心这么久?!”林等的声音里充斥着激动、欣喜和埋怨。

 

“好玩。”

 

厨房里传出林水程染上笑意的话音。

 

(完)

 

主要私心写给自己看的爽文,感谢在如此严重的ooc下读完(玫瑰)

 

下一篇想写扫墓,有空就写!!!先行剧场

 

傅:你还喜欢我哥吗?

林:感情淡了呗,无所谓了呗,有新欢了呗…….

 

傅:那你会一直爱我吗?

林:看表现

 

傅:(你没有心.jpg)你昨晚在床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林:呵

 

然后

本学妹祝今年中高考考生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评论(42)

热度(158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